close

老實說,我沒想過會有人來轉載我的文章,這裡是我的blog,在facebook、instagram流行、無名小站關了之後,我身邊沒什麼人用blog,所以我在這裡寫下我不太願意向別人提起的過去。

我已經畢業四年了,我遭遇的事已經是大概六七年前了。不曉得現在的康寧是不是還跟我印象中的一樣,我所陳述的只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我想先說一件事,我的文章是在我不知情的狀態下被轉發,沒有人問過我。好吧,這是我私人的部落格,但是是公開的平台。突然有一天,手機訊息跳出,我的好朋友傳了連結給我,說我的文章紅了。聚餐時,另一個好友跟我說,她在上刀的時候刀房裡聊到這個文章,一直覺得發生的事很熟悉,她下刀後去找文章才發現是我寫的。

那一陣子,知道這些事情的人傳給我的連結就是Dcard,還有一些轉貼我文章的網路新聞,再來就是在臉書上,一兩個跟那群學姊比較好的臉書好友轉貼dcard然後留下對我的言論,他們說我不誠實、沒有說實話,當初一些霸凌我的學姐也分享那文章,說,她們記得的不是這樣。不是嗎?就是你罵我幹你娘的不是嗎?就是你對其他學妹露出噁心表情的不是嗎?我讀了所有人傳給我的同一個連結,閱讀下面全部的回應,從第一則,到最後一則,有些人幫我打氣、有些人說他們心疼我、有些人說我活該、有些人說我在編故事、有些人說我很噁心。

那一陣子,我不太好過,可能我有點玻璃心,因為我沒有說謊、但是我打出這些事也不是為了要討拍,我只不過就是在半夜睡不著時想起這些事,所以就打出來。

 

再後來,這是我這一篇文章想說的重點,有一天晚上,我接到了康寧護理部主任的來電,她說有人把我的文章列印下來並附上一張寫著"這就是康寧"的紙,匿名寄去校長室。聽得出來主任她壓力很大,她說很多人因為這樣在批評學校,主任大概在電話裡說了什麼我已經不太記得了,這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不過我很清楚記得,電話到後面,主任哭了,主任問我能不能把文章刪掉,主任說知道我的本意只是要記錄自己的心情,但是這已經危害到學校的聲譽,所以問我能不能把文章備份起來,然後刪掉。我告訴她我會想想。其實我很意外主任會打給我,而且還哭了。除了安慰主任之外,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的文章不過就是我私人的東西,為什麼要因為輿論把它刪掉?它是一部分的我、它是我在學生活的一部分,然後我打給了之前在康寧的班導,他告訴我,我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我在主任哭泣的壓力與不想否認那一段日子所發生的事之間拉扯,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是最好,隨著時間的流逝還有我的不想面對,文章我沒刪,但是也沒有打出這篇我一直想打出來關於被霸凌之後的事。一直到前陣子我看了美劇,漢娜的遺言( 13 Reasons Why )也是在講霸凌的校園故事,某一集裡面的男主角在走廊上大吼,為什麼大家要否定漢娜被霸凌的事實。那時候我覺得很符合自己的感受,從dcard下面很多康寧學生的回應,說我只是個案,或者合理化我被霸凌的事情,一直到主任要我刪文章,我都覺得他們想否認我曾經歷過的事,但霸凌硬生生地發生了在我身上,我希望學校不要假裝在康寧的一切都很愉快溫馨大家互相照顧,在我身上可不是這樣,希望學校可以找到方法幫助其他和我曾經一樣藏在霸凌黑暗中的學生。

 

對於一些人說是我的錯,因為我自己沒有尋求幫助,說我沒做好榜樣只會嘴上說說PO文,大概吧?不知道在午夜夢迴時,我有幾次都好想回到當時,挺身而出保護自己,如果我當時真的可以的話,又怎麼不會呢?我已經做到我能做的最好的反應了,因為這些事情、這些回憶會跟著我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582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